唸唸诺_ExpectoPartronum

【怒火重案】渣女自救手册43

连爱人第一时间的拥抱都没能得到的男人,这一次自然也没能享受到女主角为自己“逃离”舞团聚餐的待遇。


一大群人风风火火地找了家酒吧,邱刚敖倒是没想到当时第二次求婚时说的庆祝阿晴的成功会来得这样快。


张崇邦端着酒杯也来向阿晴祝贺,似想借此机会再次打破他们之间如今的隔阂。

邱刚敖没再给人冷脸,与人碰杯后浅酌了一口,然后对着张崇邦身边的蓝可盈开口:“嫂子怎么放弃了这个机会?”


这场《舞姬》本就是试金石,既是投资人程明烨对舞团现在能力的考察,也是俄罗斯舞团对演员们的考察。

蓝可盈当然也是出色的,那群俄罗斯人同样向她发出了邀请,只是她婉拒了。


“我?”

蓝可盈看了看自己的丈夫,能去马林斯基剧院交流学习两年自然是每个芭蕾舞演员的梦想,但是因为袁家宝的关系,阿邦最近状态不太好,整个人犹如一把绷紧的弓,仿佛随时都会断。

她怎么能在这时候离开她的丈夫?

温柔的女人微微举了举杯,没有将真正的理由说出口:“我年纪也不小了,这两年打算要个孩子,就不抢年轻人机会了。”


要孩子?

邱刚敖挑了挑眉,记得重生前蓝可盈确实怀上了,也已从舞团退役,去做了芭蕾舞老师。他假意感慨:“真是可惜,我记得阿晴辞职的时候嫂子还劝过她不要这么早放弃自己的事业,我以为嫂子会在舞台上跳到最后。”


邱刚敖想干什么?

怎么连蓝可盈去不去俄罗斯都要管一管?

刘晴的眼神在自己丈夫与张崇邦夫妇之间打了个转,突然有了个奇怪的想法。

……但是,邱刚敖不会这么无聊幼稚吧?

她试着帮了下腔,拉着蓝可盈的手开始撒娇,让她陪她一起去俄罗斯:“可盈姐,Baby回来后再生也来得及呀,你之前还说过我们做芭蕾演员的黄金时期就这十几年的时间,我还想跟你一起登上马林斯基剧院的舞台呢。”


果不其然,在她说完这段话后,邱刚敖看向自己的笑都真切了几分,总算不是一副客套官方的假笑了。


哇,她想对了,这个男人真的好幼稚!

他想让别人也独守空房!


“可盈,孩子的事可以慢慢来,如果你想去俄罗斯我也一定支持你。”

看着眼前这一对相互支持彼此事业夫妻,张崇邦总算反应了过来,也捕捉到了妻子神色中的一丝遗憾,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阿邦……我、我再考虑一下。”


考虑一下,就说明想去。


邱刚敖相信张崇邦一定能理解其中的意思,做出一个“好丈夫”该有的决定,不辜负他的期待。

同时,耍心眼的男人自己对妻子的配合也很是满意,总算乖一点点肯顺着他不给他捣乱了。


阴郁了几个月的心情竟在此时微微有些放晴。


但这点小甜头很快就被贪心的男人消化殆尽。

他想要的不止这一点点的默契,他想要的是她的全部。


等张崇邦拉着蓝可盈去商讨俄罗斯事宜后,邱刚敖看到程明烨又走了过来,举止得体的富家少爷风度翩翩地举着杯向他们示意,丝毫不见当初被他用蝴蝶刀割破喉咙或是丢下海时的狼狈。

这个在他手上死过两次的男人笑着说要“借走”他的妻子几分钟,再跟那群俄罗斯人讨论下去俄罗斯的具体细节。


程明烨觉得自己此前对这位邱警官的判断有些失误。

他以为这位一心扑在工作上,同时又被廉政公署调查的男人对阿晴没有那么重视。

可在自己靠近他们的时候,程明烨感受到了邱刚敖的排斥。

这个男人对阿晴的占有欲似要化为实质,浑身上下散发着让自己滚远一点的信号。


他看出了自己心底隐秘的爱慕。

程明烨意识到。


我只是在帮一位优秀的芭蕾舞演员发展她的事业。

程明烨给自己找着借口,在男人宛如毒蛇般冰冷的目光中带走了他的妻子。


啧。

看着时不时碰杯相视一笑的二人,邱刚敖开始觉得邱警司这个身份实在有些束手束脚了。

到处都是酒瓶跟酒杯,到处都是凶器。

他原本可以轻易地捅破这个花架子富二代的大动脉的。


“敖哥,你上次让我注意的车,就是这个投资人的。我查了下他干净得很,敖哥是另外发现了什么?”

朱旭明注意到了邱刚敖的目光,凑到了自家老大身边。

他查了车牌,查到了车的主人,又查了一遍程明烨在系统里的记录,一片空白,连张超速的单子都没,也算是富二代里难得的奇葩。


“没什么,干净就好。我不想阿晴的舞团里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人。”

邱刚敖看了眼自家兄弟跟不远处他的新女友,暗想着这个Alec也不见得有多深情,只要时间再久一点,他看清了现状总会换目标的。

不是GiGi也还有别的AA BB CC。


前提是……阿晴不钓着他。


可现在的阿晴,乖不乖还真不好说。


男人眯了眯眼,再向相谈盛欢的几人看过去,开始怀念重生前的阿晴果断分手然后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模样。

怕也好,爱也好。

那时的她眼里真的只有自己。


等到聚餐结束,二人终于能独处时,邱刚敖几乎要维持不住这故作大方的表情。


“阿晴现在开心吗?”

回家的路上,男人看着在副驾上闭眼小憩的妻子,将她散落的发丝拨回耳后。


感受到邱刚敖的动作,刘晴睁开眼,顺势抓住了他的手,猫儿似的用脸颊蹭了蹭他的掌心后才放开:“开心啊。《舞姬》这么成功,说不定我会成为马林斯基舞团第一个华人首席呢。都是阿敖的功劳!”

这是刚刚聚餐上俄罗斯舞团的艺术总监跟她说的,如果这两年的成绩够优秀,他们会邀请她正式加入他们的舞团,以首席的身份。


……当然,刘晴没打算真的加入,不过不妨碍她现在说给邱刚敖听一听。


“还有这辆车。”

刘晴抬手摸了摸车窗的上沿,她没想到阿敖动作这么快,那天晚上随意提的换车,他竟真听她的话把车换了。

白天出门时还是那辆跑车,晚上来接她的时候就变成了一辆乌漆墨黑的大奔,不得不说,还是有几分惊喜的。

“我喜欢这一辆,空间够大,我也不会撞到头了。我的阿敖真好,什么都听我的。”


除了不让她当咸鱼这点。

刘晴在心底默默补充。


喝了点酒的女人此刻双颊微醺,眼波盈盈,说话间还带着股淡淡的酒香。

她不吝言辞地对着他表达着赞美与喜悦,告诉他她因他而“开心”,仿佛世上再没别的更重要的人或事。


此刻,她的眼里倒真的只有他。


“是吗?”

邱刚敖被她惯用的伎俩迷惑了几秒,但很快清醒过来,不咸不淡地接了话,不再看刘晴故作期待的表情,重新看向前方的路。


是啊,他可以什么都听她的。

可接受了一切的女人却仍不愿拿出自己的真心。


爱意可以扮演,情话可以作假。

那还有什么可以证明她的爱呢?


邱刚敖唯一能想到的,只有让阿晴为他违背本性,为他去做一件她原本不愿意的事,以此来证明自己在她心中的地位。

否则,他在她心里只是一张“饭票”。


然而现在,却弄巧成拙。

他终于被她真正看进了眼里,却与爱无关。


以前对她好的时候她理所当然,像驯养宠物似的哄着自己。

现在他换种方式,试图驯养她,却遭到了她的警觉与躲避。

这不行,那不行,杀了她四次,她反倒动心。


别人是由爱生怖,她倒好,由怖生爱?

如果等她恢复记忆后给自己的答案是这样,那该多荒唐可笑。


他不愿他们间的爱情到头来只是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一样的心理疾病。


为什么现在这个不曾死在他手上的阿晴就不能真的爱他?


自尊心像一块巨大尖锐的石块横在口舌之间,阻止了男人问出这最直接的问题。


邱刚敖不想让自己显得仿佛是在卑微地渴求着她的爱一样,更怕一旦真的问出来后,阿晴连演都懒得再演。

不入戏的观众从来不讨演员喜欢,一旦质疑了她的戏,她会重新去找一个能被自己带入这份虚假爱情的人。


阿敖的反应又不是她所预期的,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冷场。

这对一个演员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

刘晴眨了眨眼,看着驾驶位上不为所动冷静开车的男人,微微生出了点尴尬。

于是她打量了下新车,佯装什么都没发生,转移了话题:“怎么这次把车搞这么黑,窗子上都贴膜了,防晒?”

这车就是她当时看中的款式,不过邱刚敖换成了黑色,是真的黑……连车窗都被贴成了黑色,以前倒不见他有这习惯。

该说香港就没多少人有这习惯,大街上到处都是亮敞敞的窗子。


这算不算重生前因为车窗太明亮被张崇邦发现后产生的心理阴影?

就像阿晴被他用蝴蝶刀抹了脖子后就丢了他的蝴蝶刀一样。

邱刚敖思考了一下,给出的答案当然还是中规中矩的:“保护隐私。”


“车子里能有什么隐私……邱刚敖你想都别想!”

可他的妻子听了却像是突想到了什么,反应有些大,不似平日里的做戏。


“我想什么了?”

没跟上妻子脑回路的男人还没反应过来,直到看见她比刚刚微醺时更红了一层脸庞时,才明白她在说什么。


方才还不屑回应那虚假的爱意的男人此时却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差点忘了,别的没能成功,但在某件事情上,这个小骗子倒是被他调教得诚实多了。


“阿晴……原来还有这种想法?”


左边上山,右边回家。

邱刚敖没有多想,直接打了左转。


“我是让你别想……阿敖你左转干嘛?”


爱欲并列,既然她给不出他想要的爱,那就先满足他的欲吧。


“让阿晴趁现在好好欣赏一下香港夜景,毕竟阿晴马上要离开两年了。”


看夜景?

她信他个鬼!




香港的景色向来是美的,尤其是时间来到了深夜。从山上望下去,可以看到九龙和港岛好似两颗明珠镶嵌在维多利亚港,整座城市仿佛都充满了繁华与富裕,丝毫看不见那些隐于暗处的贫穷与罪恶。


可惜以看夜景之名被带上山的女人根本没心思也没机会欣赏这座不夜城。


她与男人一同在新车的后座上纠缠,连挣扎的幅度都不敢太大,生怕这辆车从外面看起来会出现不自然的振幅。


“阿敖,别闹了,回家去嘛。”

刘晴捉住了这只试图掀开她裙子的手,只是马上就被邱刚敖反扣住,连带着另一只一起,被举过了头顶,压在了车窗上。


“难得阿晴还有这么大胆的想法,当然要满足一下。”

车里本就不太好动作,阿晴还不肯配合,一时间腾不出手来的男人竟也陷入了僵局。


居然真是自己比这个男人先想到了这少儿不宜的事情。

刘晴感到一阵羞赧,但她觉得这还是邱刚敖的问题,是他这段日子以来把她带坏的。

现在买了新车突然给窗贴膜,那……那她当然会想到奇怪的地方去啊。


“才不是我想。”

刘晴嘴硬否认着,趁着男人没进一步动作,妄图先画个大饼逃离这不妙的处境。

“回去嘛……家里,阿敖想怎么做都可以。”


“那就当我想。”

邱刚敖从善如流地接话,没有被这虚假的承诺说动,他看着那双还不肯安分的手,吻住了这张永远都不说实话的嘴。


这个吻又凶又急,饱含情欲与惩罚,刘晴被剥夺了话语权,被迫与爱人唇舌相缠。

口腔内的空气被席卷一空,呼吸间焚香与木质香味充斥着鼻间,不算浓烈,却足够深沉。

这是她给阿敖挑的香水。

刘晴辨认出来。

但男人的气息又不止这些,一丝冰冷的金属味混杂其中,形成了独属于邱刚敖的特殊味道。


【去老地方看夜景啊】


次日,香港警局财务保管科的老周,接到了邱刚敖邱警司的主动报告:丢失手铐一副。


——————————————————————

应该是阿晴恢复记忆前敖哥最后的福利章了

敖哥需要感谢一下银龙太太的评论


本来真的只是单纯地想吐槽一下敖哥为什么不给车窗贴膜的


恭喜现在的渣渣晴替恢复记忆的自己找到了在床上控制敖哥的方法

虽然现在渣渣晴没能成功

但要相信未来的渣渣晴可以的!




评论(31)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